课程教学改革报道之二:许爱花、金涯杰老师开设“对分课堂”公开课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153

旅社院多年来一直坚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模式改革,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育人成效,2018102313:30,我院许爱花、金涯杰两位老师分别进行《就业面试技巧实训》、《社会心理学》两门课程的公开课。

两位老师都采用了当堂对分的课堂教学模式,首先由教师讲授,然后学生当堂吸收内化,最后开展讨论和知识归纳总结。两位老师课堂经验丰富、课堂组织能力强、语言表达清晰、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氛围好。

许爱花老师将对分课堂与模拟情境表演融合在一起,学生的讨论在情境模拟中实现。金涯杰老师则是将雨课堂融入到对分课堂中,学生在信息化手段的支撑下开展讨论,学生对雨课堂工具的使用兴趣高、反映热烈、课堂参与率高。

在实践对分课堂的过程中,实现教师有所教,学生有所学,通过实践,老师们普遍感到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教与学效果显著

  

                                    许爱花老师对分课堂现场

                                    金涯杰老师雨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