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由原社会发展学院于2014年12月更名而来,目前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社会工作和历史学(师范)四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和社会工作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历史学(师范)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并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在近三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旅游休闲管理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100,实现我校学科建设重大突破。

 学院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 10人,副教授 15 人;博士 33人;柔性引进专家3人;现有在校学生1100人左右。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多人获得江苏省“333工程”、江苏省“青蓝工程”、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各类人才称号,“数智文旅”教学团队获得省级“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学院聘请华盛顿州立大学Ming-Hsiang Chen教授担任名誉院长。

学院现有江苏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六朝研究所”“旅游规划研究所”等4个研究机构。学院承担学校“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成立陶行知基层治理行业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社会服务能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2024年4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