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7月1日,由我校举办、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承办的旅游国际期刊学术研讨会在方山校区举行。来自华盛顿州立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15家高校30多位青年学者齐聚我校。副校长赵向军出席,国际交流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赵向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发展成绩,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写作能力。

为期2天的研讨会内容丰富。学者们围绕旅游国际期刊学术写作等话题分享经验,开展学术交流。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围绕“发表旅游国际期刊论文的思维、方法和技巧”,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KIM教授围绕“旅游国际期刊HRM與OB论文的前沿议题”,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刘晓宇副教授围绕“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讨”等作了主旨演讲。与会青年学者就论文写作的选题以及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展开交流,并在学术研究方面达成了很多合作共识。

本次研讨会提升了我校在旅游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为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