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02

为了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参与学科建设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7月1日下午,我院在文南201会议室举行了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学科骨干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孙景荣副院长主持。

会上,孙景荣从学科评价体系、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建设设想等方面,介绍了学科方向建设、科研团队打造和学科项目申报的看法张小稳教授从学科定位、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学科管理六个方面提出了学科建设新思路-依托学科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发展蔡安宁教授从学校师范教育、陶行知思想教育特色出发,结合劳动教育、旅游研学、文旅融合、旅游大数据等方面,提出学科发展服务于国家政策,依赖于专业、依赖于人才易伍林博士从社会工作硕士点培育助力学科发展的角度,着重介绍了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学术讲座、学术交流、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提出对标找差打好硕士点申报攻坚战,更好的推进学科建设杨妍、常直杨等青年教师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个人的科研规划,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规划、优化科研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鑫书记表示学科建设对于学院发展至关重要,要充分结合学院的人才队伍、学院两个国家一流专业、一个省一流专业的特色等来进行规划,同时还要考虑学生的培养和未来发展。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和学科发展的主力军,学院会提供各种政策和支持条件,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青年教师均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晰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发展规划未来会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在学校学科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