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Kim教授开展“Does Cultural Intelligence (CQ) matter in Hospitality/Tourism Organizations?”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30

2022625日上午8:00,我院在文南201举办了“Serving diverse customers:The impact of cultural intelligence on employee burnout,engagement,and job satisfaction”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华盛顿州立大学Jenny Kim教授,主持人为我院刘佳雪老师,参加对象为我院2021届全体学生。

Jenny Kim是华盛顿州立大学接待业管理学院的教授,也是华盛顿州立大学接待业管理学院的博士项目的协调员。她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服务营销、服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服务质量、员工的服务导向、职业倦怠或工作投入和员工劳动情绪等方面。她曾获学院院长优秀研究员奖等诸多奖项,现任《酒店与旅游教育杂志》联合主编。

首先,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刘佳雪老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Kim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接着,Kim教授主要从研究背景和目标、关键结构和总体理论、研究模型、研究结果以及讨论和含义等五个环节展开分享。她在讲座过程中阐释了文化智商(CQ)对员工职业倦怠感、敬业度和工作满意度的影响。Kim教授还借用关联图的形式将演讲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性地总结概括。讲座过程中,我院师生也积极参与互动。王易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提出自己的疑问,Kim教授也给予了悉心的解答指导。

讲座接近尾声时,刘佳雪老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号召同学们充实跨文化知识、提高文化智商,并鼓励大家会议结束后积极讨论、提出问题。最后,刘佳雪老师与全体同学向Kim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本次讲座正式落下尾声。

本次讲座中,Kim教授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的演讲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让相关专业的同学对于自身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于未来就业规划也有了更为清醒的认知,找准了自身努力的方向。

Kim教授为学生开展讲座

学生认真学习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