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473

专业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20226我院社会工作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把握好一流专业建设的方向,坚持特色与高质量办学,精准科学定位,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重要任务。

6月21日下午,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举办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南京审计学院程乃胜教授、苏州太仓市启航青少年中心董事长姜春艳博士。教务处负责人、学院党政成员、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涂玮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三位专家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支持表示感谢。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三位专家分别从学生就业、学科建设、新文科建设、专业特质四个维度分享了各自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非专业背景教师转型等问题的建议,为2022版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有益视角,开拓了思路。

    接下来社会工作专业将认真研究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保持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底色、以学生未来的发展为中心,积极创新信息技术+、跨学科人才特色培养的新文科建设措施,优化人才培养、持续改进,突出一流专业建设特色,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成果。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