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者:王均强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657


专业发展:酒店管理专业设立于2017年,是南京晓庄学院首批应用型试点专业,也是南京市首个本科酒店管理专业。专业以新文科建设为指导,凸显“国际合作”、“产教融合”两大特色。专业依托管理学、经济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教育培训等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基本情况: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教授2名,高级职称占比85.71%,博士占比71.43%,师资100%均具有海外深造背景。江苏省333工程”入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人选1人。专业学术国际化影响力评价较高,近五年发表SSCI论文50余篇。

专业校内建有省级文科实验中心(旅游与酒店管理实验实训中心),拥有酒店智慧前厅、茶艺与调酒等多个实训室。校外与“万豪”“费尔蒙”“洲际”“悦榕庄”等多家国际顶尖酒店管理集团合作,教学与实践均获得行业强有力的支撑。专业坚持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充分借鉴国际经验,在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EAHM)、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SU)、韩国又松大学(OΛC)等国外高校建立教育实践基地,学生可赴境外研修、实习,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就业去向:国际著名品牌酒店、新型住宿业、高级餐饮业、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

学生在全国专业竞赛中获奖

学生参加技能竞赛

学生进行海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