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师范)专业简介

发布者:王均强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826


专业发展:历史学(师范)专业底蕴深厚,历史悠久,设立于1978年。2019年起,面向江苏省招收历史学乡村师范定向生。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20216月,通过教育部中教二级师范认证,是南京晓庄学院首个通过师范认证的中教专业

基本情况:专业师资配置合理,科研能力突出,为南京市师德先进集体。现有专任教师11名。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1博士占比81.81%,在六朝史研究和教学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获批市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南京市区域文化研究基地1个。拥有六朝研究所南京区域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两个研究机构近五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13部。

专业重视学科与实践教学,建设中学教育实践、教学研基地10个,聘任南京市重点中学资深兼职教师4名,形成了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的“双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和“双素”(学科素养与人文素养)培养模式,取得了非常良好的人才培养效果。培养的毕业生中,多人成为学校领导和教学骨干,历年都有学生考取985211高校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就业去向:中学历史骨干教师、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公务员、企事业机关秘书、博物馆纪念馆馆员、报刊杂志编辑、文化产业创意设计等。

学生参加专业实习

产教研融合

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师获得师德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