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挑战赛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03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的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党性修养。我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于531日在文北200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挑战赛。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党史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激情饱满、斗志昂扬。比赛现场异常激烈,扣人心弦。经过角逐,第5组和第8组拔得头筹。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由刘钦普老师代表发言,刘钦普老师通过讲解中共一大以及遵义会议,使同学们明白了共产党成立的艰辛与不易。

第一场比赛的硝烟还未散去,第二轮第三轮的枪声已经响起。相比较于第一轮而言,后两轮不仅考验参赛队伍的知识储备,同样也对各位选手的反应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赛结束后,韩文琪老师进行了发言,韩老师把红军发展中经历的挫折作为引点,点明我们学习党史知识不光要从题目出发,更要了解其中的历史故事,这样才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最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各位选手上台领奖合影,此次的党史挑战赛也落下了帷幕。

此次党史挑战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及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激情昂扬的斗志,使红色基因扎根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