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举办“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音乐节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63


为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鼓励学生走出宿舍、增加交流,引导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试,我院联合心研院于2022517日下午崇一楼文浚苑举办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音乐节。

本次心理音乐节得到心研院大力支持,汤艺老师来到现场和学生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能缓解心理压力,释放自我,让心情回归有序和松弛、平稳和宁静,学习利用音乐为自己减压的方法,享受生活、享受快乐。心理剧《对她说》现身说法,真实再现了PUA这一有害心理控制行为,提醒同学们防范陷入情感虐待,拥有健康、积极向上的交往关系。心理音乐节还设置了“拥抱抑郁熊”“心灵畅聊”“你说我唱”等心理游戏,让因疫情封闭在校的同学们,有了互动交流、诉讼烦闷、纾解压力、缓和焦虑的途径;活力四射的舞蹈和婉转动听的音乐,也让大家在欣赏节目中,让曲调、情志、心灵共鸣互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风采。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大批学生,大家随着音乐挥舞着双手,身体随节奏而摇摆,心灵随音乐而跳动。

本次心理音乐节将心理健康教育和音乐巧妙融合,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缓解了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下的挑战,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

心研院汤艺老师和学生交流

参加心理音乐节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