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讨论会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68

为增进发展对象对党的深刻认识,促进学员间思想交流,我院于521日下午在文南201会议室举行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课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韩文琪老师主持,参加活动的有分团委学生书记王萌同学、学生干部以及10名发展对象。

讨论会伊始,学员们依次汇报分享当日在集中专题党课培训中的学习心得与感悟,由韩文琪老师进行总结并作三点强调:第一,要想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需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经常回望初心;第二,要重视党史理论学习,切忌形式化,唯有真正学习方能更好地以古鉴今;第三,要树立一种大局观念,有奉献意识与责任意识,积极地投身于实践当中。

随后,学员们结合视频与文本材料进行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的学习。首先全体同学通过视频了解到党代会的概念与性质,接着进行了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集中学习,全面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了解党作出的“两个确立”重大论断以及“十个坚持”宝贵经验。

在学习完党代会相关内容后,学员们依次分享了各自对于党代会内容的理解与感受。发展对象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验,用真切话语讲述自己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形象以及对于党领导下切切实实的生活环境、经济水平、文化环境等一系列发展条件的改善,在分享交流中增进对于党的认同感,于点滴之处感悟党的恩情与伟大。

通过此次党课讨论会增进了发展对象对于党路线方针以及党员义务的了解,更好地进行阶段思想学习结果的总结和交流。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当即、提升思想觉悟、坚定入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