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召开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77

510日下午,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南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境内外知名旅游与酒店教育专家,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政、专业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涂玮主持。

研讨会上,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赵娟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相关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经验。根据UNWTO国际化认证标准,专家建议专业要开拓国际视野,围绕可持续旅游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要加强专业与业界咨询委员会的互动,通过行业体验式教学、研习等架起旅游产业与课内学习的桥梁。提高学生英语、高等数学、统计学等学科的课程要求,强化学科及行业前沿资讯的渗透,帮助学生跳出思维定式,从而更好的开展就业或深造。

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目前正在开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际化认证准备工作,专业积极与境外高校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有助于专业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也是扎实做好国际化认证工作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