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名誉院长陈明祥为我院开展“大学生未来规划与留学”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18


49日上午9:30,我院在文南201举办了“大学生未来人生规划与留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华盛顿州立大学的陈明祥教授,主持人为我院涂玮院长,参加对象为2021届全体学生。

首先,涂玮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陈明祥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讲座中,陈明祥教授主要围绕了“大学四年该做的准备”与“毕业后的选择”这两个部分进行演讲。他表示大学生要寻找自己擅长与热爱的领域,充分利用好当下自身已有的资源,在大学四年中认真思考人生的方向并努力学习。接着,陈明祥教授表示大学生最重要的是确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要讲究努力与效率,并对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给予了一些建议。最后,他表示希望大学生能够健康积极过好每一天。在整个演讲过程中,我院同学积极发言,讲座氛围十分活跃。本次讲座接近尾声,涂玮副院长表示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最大的收获是要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明确未来人生的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梁凤朝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提出了有关自身发展的问题,陈明祥教授也给予了悉心的分析与指导。最后,辅导员韩文琪老师与全体同学向陈明祥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本次讲座正式落下尾声。

本次讲座中,陈明祥教授条理清晰、丰富有趣的演讲给此次参与讲座的同学带来了非常大的收获,让同学们对于未来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与掌握,更好地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大学的学业与生活,明白了给人生制定规划的重要性,为未来人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教授在分享职业规划经验

学生代表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