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开展“向阳携行·同心抗疫”户外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650


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心理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以阳光的心态积极投入学习和生活我院利用清明假期,积极组织开展了“向阳携行·同心抗疫”户外主题班会活动。学院12个班共计500余名学生参加,占全院学生总人数一半以上,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了每个班级的活动中

各班遵守防疫要求,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如班级茶话会疫情故事报告会、好书分享户外游戏、同心鼓比赛,班级歌友会等,通过分享疫情故事,让积极正向的情绪在班级同学中传递;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跃了学生身心,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到各个班级,和班主任一起参与学生举办的活动,既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为师生的沟通创造了空间,针对同学们当下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压力,班主任和和辅导员提供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鼓励和家人保持沟通、主动倾述烦恼、关注官方和权威信息、主动寻求帮助等。

此次户外主题班学院大力支持,为每个班级提供物质和经费的支持,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同学之间和师生之间感情也引导同学们如何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主动学习、健康生活,培养和保持健康的心理、积极的状态同时掌握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增强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接下来,旅社院仍将从“心”出发,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关注自我,增强心理素质,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

吴鑫书记为学生拍照片

涂玮院长和学生一起玩同心鼓

蔡安宁老师和学生班会后合影

20旅游管理单招班级歌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