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 历史学(师范)专业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507

开学第一周,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丰华琴、教研室主任宋涛、新教师蔡伟翰一起听取了历史学(师范)专业叶璐教师《西方文化史》课程,叶老师开学第一课深入浅出,讲述了文化的概念、文化与文明的关系。

课程结束之后,教研室主任宋涛组织大家进行教学评议,大家一致认为,叶老师语言表达流畅、亲和力强、逻辑思维清晰、课堂互动效果好。但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1)开学第一课教师需要进一步明确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模块、过程考核、评价标准与最终考核。如此可以让学生更加清晰的明确课程的任务、目标和要求;(2)新教师除了能够掌握腾讯会议等基本的上课信息手段,还需要认真学习教学平台的使用,提高师生互动技术,进一步提升教学互动效果;(3)历史学(师范)教师要注重学生反思与思辨能力培养,要创设反思与独立观点表达的课堂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形成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念,培养学生的创造力。

    最后宋主任还表示要将基层教研常态化,帮助青年教师更快的提升教学技能,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吴鑫书记表示新教师要保持与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沟通,了解学生,因材施教。

教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