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结对共建促发展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与陶吴社区党委探索服务于民新模式

发布者:王均强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819

 

20211210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一行人员来到江宁区横溪街道陶吴社区,同社区党委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为“陶吴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的双方领导有南京晓庄学院旅社院党总支书记吴鑫、副书记孙景荣、旅社院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宁生、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雷、旅社院社工专业负责人易伍林、陶吴社区党委书记刘春海、副书记姚梦甜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婧婧。签约仪式由陶吴社区汪万翔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的双方领导,并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陶吴社区是暑期南京疫情期间南京晓庄学院的结对帮扶单位,陶吴社区党委书记刘春海非常感谢晓庄学院党员老师在暑假期间冒着酷暑,深入社区抗疫第一线,不辞辛劳,为社区的防疫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疫情结束后,帮扶并没有结束,南京晓庄学院党委组织部和旅社院积极联系社区,商讨建立“陶吴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这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执行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具体措施、是聚焦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精准帮扶、是解决社区治理难题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推心置腹、精诚合作,敢闯敢试、敢于争先,积极探索和解决社区群众关心的难题,真情服务群众,在“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

旅社院党总支吴鑫书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际,十分荣幸与陶吴社区建成我院第十三个社工服务站。学院党总支积极贯彻“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要求,号召党员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依托社工服务站这个平台,资源共享,认真调研,急社区所急,解社区所需,在寒暑假托班辅导、心理健康疏导、社会实践及党员共建等方面展开合作。为确保共建取得实效,吴书记对社工服务站的党员老师和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调研,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活动的策划;二是要持之以恒,活动不断深化推进及时总结,将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三是及时总结,加强宣传,生动展现社区群众的感受,营造“两在两同建新功”的氛围,推动党员评优和榜样作用的发挥。

最后,谢雷副部长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时刻把讲政治作为准则,深刻理解党的方向,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创新。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旅社院党总支和陶吴社区党委要利用好社工服务站这个平台,认真研究、细化方案,推动落地落实。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把社工服务站打造成解决社区治理难题的智囊团、助推器,探索出一条社区和高校相互促进的新途径。

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共建工作会不断深入,探索出一条校地融合、共同发展的道路。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

双方举行揭牌仪式

共建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