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业教师赴江苏园博园景区开展调研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918

121日下午,在学院党政领导的的带领下,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前往位于南京汤山的江苏园博园景区开展了校企合作洽谈和景区业态综合考察活动。校企双方就人才合作培养、研学旅游项目合作、双方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均感合作前景广阔。

座谈会后,一行人对园博园景区内的多个业态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查,参观了悦榕庄、威斯汀酒店的特色项目,并看望了正在企业实习的实习生。江苏园博园占地3.45平方千米,约5175亩,是长三角地区新兴文旅综合体,也是华东地区工业遗址文创化改造的人文示范基地。园区由多位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在园林园艺工业遗存矿坑崖壁等特色景观资源的基础上,打造了崖畔花谷、时光艺谷、苏韵荟谷、云池梦谷四大精美花园。园博园引入了悦榕庄、万豪威斯汀、傲途格、丽笙精选、洲际英迪格等知名的精品酒店,并打造了可口可乐、赛梦空间等体验式项目。同时,创新与自然相结合的水下植物园也将成为亮点,种种元素为游客打造了一个集休闲、零售、餐饮、文化展览、游乐体验为一体的一站式文旅综合体。

此次座谈和考察不仅推进了专业产教融合育人的深入开展,还让专业教师对旅游度假新业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获取了产业新业态的一手资料,对于推进专业建设、拓展教学内容有诸多裨益。

与酒店专业实习生刘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