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规划研究所服务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 探索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发展之路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895

近期,我院旅游规划研究所与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签订《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的路径探索》专题研究。立足南京,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是我院长期坚持的特色发展之路,《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的路径探索》专题研究是我院旅游规划研究所自承担《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方案的另外一个具有标志性的研究型服务项目。

新冠疫情对国内外度假市场产生了新挑战,汤山度假区积极响应“双循环”,以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为己任,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旅游规划研究所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团队,研究团队前往汤山开展深入调研并开展多次研讨,团队成员将系统整理汤山度假区的外部环境和资源底色,认真梳理汤山度假区发展脉络和跨越式发展节点,总结独具特色的汤山度假区建设经验与发展模式。同时放眼长三角,深入研究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内涵、特征及发展模式,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以效能为杠杆,探索汤山度假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发展路径。

    2023年是我校的申硕目标之年,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立足南京,服务产业,以社会服务反哺人才培养、以社会服务反哺科学研究,从产业发展现象中发现科学研究问题。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