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师范)专业组织师生召开培养新时代“大先生” 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王均强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28


为更好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1019日下午,历史学(师范)专业师生于崇一楼文南201召开了“培养新时代大先生”主题研讨会,吴鑫书记、历史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历史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历史专业负责人宋涛主持,吴鑫书记首先讲话,阐释了“新时代”与“大先生”的意义,并鼓励历史学(师范)专业所有师生紧扣研讨主题,畅所欲言,更好的理解和传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周才方老师随后详细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事迹、阐述其主要教育思想、讲述晓庄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新时代大先生”进行全面解读。接着,学生代表逐一就自己的感受进行了交流、讨论,主要讨论方向包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如何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传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等。期间,参会的其他教师也分别做了精彩发言。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探讨深入,让人受益匪浅,为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鼓足了干劲。

师生共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