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教育思想,悟行知精神”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主题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葛茹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00


1019日下午13:30我院于文南311开展了“感教育思想悟行知精神”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主题研讨会。参加本次主题研讨会的有刘钦普老师以及19酒管、20酒管20历史师范一班、20历史师范二班等各班代表。

首先20历史师范一班林靖凡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陶行知先生的“四糖”故事,在“四糖”故事的引导下,本次研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接着,刘钦普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陶行知先生“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并对行知精神进行了全面理解。随后,19酒店管理班的陈颖5位同学分别从求真、创造、奉献、大爱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行知精神的理解。分享完毕后,各班代表集体朗诵,表达了自己对陶行知先生的怀念与对传承行知精神的信心。最后自由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多范围多角度讨论了行知精神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陶先生的教诲,将行知精神贯彻到之后的学习生活当中,用青春之光将其传承发扬,做新时代全面型人才。


刘钦普老师讲述行知精神

学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