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国庆日“漫·晓庄”开展新生爱国荣校教育

发布者:韩文琪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592


为传承行知精神,领略晓庄文化,让新同学更快地融入校园,熟悉校史、校情。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结合专业优势,成立“漫·晓庄”校园志愿讲解队。成立以来,多次在招生宣传之家长开放日、校际交流来访、新生报到等活动中提供讲解服务,受到广泛的社会好评。

101日下午,在伟大祖国生日的当天,旅社院“漫·晓庄”志愿讲解队带领239名新生,分成7支队伍参观了校园。

手举导游旗,戴着专业扩音设备,从校园西门校名石讲起,结合崇一楼、文浚苑、图书馆、合一广场、行知楼、元培楼、叔愚楼、鹤琴楼的来历,向新生们述说着晓庄的故事。生动活泼的四明楼,古朴典雅的图书馆,大气庄严的陶行知像,学习氛围浓厚的行知组团,设计感十足的艺术组团,温馨的生活服务区都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过程中,新同学们热情洋溢、秩序井然,对老校长陶行知先生充满敬意,大家心中点起了浓浓的晓庄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漫·晓庄”不仅熟悉了校园环境,更加了解了晓庄历史和行知精神,一定谨记“教学做合一”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学子,抒写青春华章。

 “·晓庄”校园讲解队是旅社院女子学堂品牌项目,以旅社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主,旨在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后续将为有需求的全校师生提供校园志愿讲解服务。

校园讲解

陶像前合照

“漫·晓庄”讲解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