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南京晓庄学院第15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980

2021520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历史专业第15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在行知组团A115教室正式进行。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既是培养学生竞争意识、选拔省赛选手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我院师范生专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手段。

经过初赛的选拔,我院历史专业18级共有8位同学参加本次决赛。我院耿祝芳老师现场主持赛事,我院吴鑫书记、张小稳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另外,为提高本次大赛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历史专业特邀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教研员陈国兵教授以及中学高级教师、南京市学科带头人、高中历史研训员胡斌老师担任现场评委。

上午9点,决赛正式开始,耿祝芳老师先致开幕词,欢迎各位参赛同学和评委的到来。其后,陈国兵教授发言,鼓励各位参赛同学保持正常心态,带着提升自身技能的目标发挥出最佳水平。

随后,8位参赛选手按事先决定的顺序,带着精心制作的课件,依次上台进行模拟授课(时间为10分钟),展示自身教学能力。模拟授课结束后,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并即兴论述自己的看法。各评委老师则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总体看来,各参赛同学课件制作精美、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新颖独特。

决赛结束后,陈国兵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陈教授对我专业同学在授课过程中展现出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予以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参赛同学在教师仪表、教态以及与学生的互动等方面还有改进提升的空间。学院吴鑫书记则鼓励同学们继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迎接历史专业专业认证工作的到来。上午11时,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参赛选手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