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召开历史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研讨会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41

2021年5月20日下午,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在文南201会议室召开历史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研讨会。学院邀请了校教务处处长陈维维莅临指导,会议由吴鑫书记主持,历史专业全体教师、学院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鑫书记和陈维维处长发表讲话。吴鑫书记传达了上周在西安参加的教育部师范认证培训会议的精神,指出师范认证走过三年的历程,由不成熟逐渐走向成熟,对学校制度层面的设计和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细;强调专业认证是师范教育对接社会需求、对接新时代发展、对接人的成长需求的必要一环,要站在国家教育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高度认识师范认证工作。

陈维维处长就教务处目前为师范认证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和解释。她说目前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逐步提高,教务处跟随认证的步伐逐渐在出台各方面的制度文件,同时要求二级学院和专业根据教务处的制度框架制定本学院或本专业的实施方案,以将认证工作落到实处。

接着,历史专业负责人张小稳老师主持了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的讨论。与会人员就师范认证自评报告2021年版新增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领会师范认证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对自评报告的修改各抒己见,在紧张热烈的讨论中,大家对师范认证的认识逐步加深。

最后,负责毕业论文、实习资料、试卷的整理工作和模拟授课、两笔字练习、课件制作的各位老师就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本学期以来,院领导和历史专业的老师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目前,历史师范的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有序、稳步前进,积极为专家进校检查做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