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我院进行历史师范专业课件制作培训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25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专业能力,提升学生教学技能。2021年5月13日上午,历史师范专业同学于文东206教室进行了课件制作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是历史专业17级和18级同学,负责培训的是教师教育学院张海萍老师。

在本次培训中,张海萍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之后,她对于基础的课件制作要求做了介绍,同时了解了两个年级同学课件制作的基本水准。为本次培训,张海萍老师制作了专门的PPT用以讲解。通过PPT讲解,张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如何设置PPT模板,如何设置PPT背景,怎么调整图片格式,怎么设置幻灯片母版。对于课件制作中的细节和重点,张老师进行了多次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效果,张老师还准备了一个小测试。通过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设计PPT,来强化学生的记忆和动手能力。在学生制作PPT的过程中,张老师对于学生遇到的疑惑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还通过示范操作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内容。

在本次培训的最后,张老师总结了本次培训的情况,对于本次培训结果非常满意。她还指出:课件制作是现代教师的必备能力,师范生需要不断的锻炼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要不忘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能力。通过本次培训,两个年级的同学都学到了课件制作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师技能。在日后的教学中必将展现出优秀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