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旅社院颜麒博士再次在《Science》发表Letter评述文章

发布者:王均强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870


建校94周年之际,我校科研工作再传捷报。202135日,旅社院颜麒博士在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之际再次在国际顶级自然科学刊物《Science371卷第6533以第一作者和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Letter评述文章Protecting China’s Finless Porpoise。 文章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就长江生态保护系列重要指示论述为理论指导,融入生态教育旅游研究视角,对近期我国将长江江豚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举措进行了深入评述,并结合中国政府2021-2030长江十年禁渔行动,对进一步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措施路径、沿岸渔业渔民转型及亲江豚型流域城市如武汉、南京开展相关生态研学景观设计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综合性政策建议,向西方主流学术媒体受众客观、真实、及时地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党和政府推进生态多样性保护与建设的坚实决心与最新成就。

颜麒博士是我校旅社院专任教师,曾在出国英语雅思考试中取得满分9分。自2016年以留学归国人才被引进我校以来,他围绕学校新文科的学科布局及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获批建设,在生态旅游与教育、酒店管理等学科领域进行潜心研究,并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工作业绩。此次颜麒博士的文章再次在《Science》刊登,是我校学科和科研工作在高质量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标志性成果。


文章链接: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71/6533/100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