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历史学(师范)专业召开专业教育基地共建研讨会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899

12月26日下午,旅社院历史学(师范)专业莫愁校区1号110会议室召开专业教育基地共建研讨会。教务处陈维维处长,金陵汇文、二十九中、秣陵中学、人民中学等七所共建基地的校领导指导老师、旅社院段继业院长、历史学(师范)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旅社院副院长涂玮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首先由旅社院段继业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与七家共建单位签订了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我校杰出校友,实习共建单位江宁秣陵中学尚剑峰校长代表共建基地发言尚校长说,作为晓庄的一分子,不会作为局外人看待晓庄的发展,需要出力的时候责无旁贷,并对实习生和历史专业课程设置提供指导建议。教务处陈维维处长在发言中指出非常感谢各所学校对历史专业的帮助,希望充分发挥各自所长,行知讲坛未来教育学堂、学生毕业论文、专业研究、名师名家联合工作室晓庄能与共建单位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省市共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示范区中进行探索,切实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与推动师范生培养改革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教学研讨,与会人员从实习过程中的教学设施、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问题与生活状况等方面交流。大家一直认为,历史专业学生人文素质好在实习过程中不断积累历练。进过讨论,与会人员对师范类教育教学实际情况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教师需要全过程参与实习,有效解决传统实习与现代实习中学生遇到的问题;二是培养学生适应信息化课程教学的能力;三是对接好地方学校教育需求与学院培养方案的制定;四是培养学生应对校园生活与向教学职业生活的转变提高抗压能力。

本次共建研讨会的召开,对历史学(师范)专业在学生实习实践、乡村师范生定向培养、专业认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旅社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示范区战略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