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历史专业开展专业实践考察活动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91

10月12-17日,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18级历史专业学生赴扬州、淮安、宿迁、徐州开展苏北文化考察之旅。本次考察由历史专业的丰华琴老师带队

考察的第一站是扬州市,扬州富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清代盐商的私家名园——个园,同学们园中的五路住宅进行了考证,对清代盐商的富庶生活以及中国园林的造景艺术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在第二站淮安,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与故居,向这位人民的总理表达了缅怀与敬仰。在第三站宿迁同学们对苏北文化“重礼尚义”的一面有了深入了解,三台山的衲田花海为这个秋天,也为此行增添了一抹绚烂的色彩。最后一站徐州,同学们参观并学习了“汉代三绝”——汉墓、汉兵马俑和汉画像石的相关知识。狮子山楚王陵与龟山汉墓的考察,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汉代丧葬文化以及徐州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专业实践考察是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的一项特色工作,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各类主题式考察,帮助学生拓宽眼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践行“教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

 

 

 

 

参观徐州博物馆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