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841

迎接新生报到,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深入了解新生学习、生活动态,93日上午,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文南201会议室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南京市师德标兵、食品科学学院吴雨龙博士做专题报告,党总支副书记谢雷全体辅导员、2018级转本班、2020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鑫主持。

会上,吴雨龙博士从爱生情怀、如何积极引导、新生班级建设、学习目标的确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尤其是与学生建立情感的桥梁引起了参会老师们的共鸣,老师们一致认为要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要在一年级就要明确什么要做,什么必须做。

会上,老师们共同学习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对2018级转本和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进行部署。

吴鑫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班主任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班主任工作,要关心学生,教育引导好学生,让学生充满归属感和获得感。对班主任提出要求,一是要当好大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深化安全意识;三是做好特殊学生的工作,发挥班团干部、舍长、信息员的作用;四是加强学生的学习观教育,树立良好学风,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

本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明确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定位,既做到分工不分家,有促进了班主任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有推动旅社院迎接新生的各项准备工作,促进了各项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吴鑫书记主持会议


吴雨龙博士讲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