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以金课计划助推旅游管理专业一流课程建设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239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长期以来各专业打造金课计划,推动专业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

旅游管理专业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就明确将《旅游资源学》、《旅游市场营销》作为专业金课建设的重要课程。经过长期教学实践,在专业教学研讨会上明确了课程建设需要有四个要素,即组建教学团队,明确以《旅游资源学》、《旅游市场营销》两门课程的教学团队,课程建设负责人做好课程教学任务分工;明确课程学分结构,两门课程采用理实一体的方式开展教学,贯穿“教学做合一”,发挥旅游管理专业的传统特色;集体备课,理论部分依据自然和人文两部分,分别采用集体备课的形式,明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体例;特色实践,作为课程的一个重要换届,实践部分首先以挖掘校本资源开展为主,校史馆、图书馆、标本馆、地理中心等重要实验中心纳入到旅游资源调研中,将形成符合学校特色的旅游资源调查报告和学校校园导游词。

在本学期的开设的《旅游资源学》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方法,通过必修地文景观、生物景观、遗址遗迹、建筑设施等“硬知识”为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赋能。同时《旅游资源学》、《旅游市场营销》也作为旅游管理辅修专业开设的先行辅修课程。

《旅游资源学》将以暑期辅修课程开设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调成果导向,课程实践成果将服务于南京晓庄学院新生入学、校园研学。通过扎实的基础探索,切实提升课堂质量,在增强人才培养中达成度同时,以金课建设打下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的坚实基础。

 

 

 

 《旅游资源学》校内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