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院主动对接,服务南京政务热线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48

2019年7月以来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依托专业的科研资源,充分发挥南京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平台优势,主动对接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由段继业院长牵头组建课题组,社会工作专业易伍林、石燕、黄亚慧三位教师参加研究课题组深入鼓楼区、玄武区、建邺区、秦淮区和市一院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共5篇,被12345政务热线年报》收录。

2020年4月份,课题组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与建邺区行政审批局开展深度合作,成立建邺区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成为南京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的又一个工作基地,目前已经完成专题数据分析报告3篇,为建邺区在政务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提供了专业性的分析研判以供决策参考。

近年来,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建立起了以“南京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南京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南京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为体系的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体系,与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以“12345”数据库资源为基地的研究中心,通过对海量数据库资源的深度开发和解析,为政务服务中心更有效地把握社情民意、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研究南京社会问题的规律、进一步做好社会治理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