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者:葛茹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904

102513:30我院在音乐厅举行“我们正青春,扬帆新时代”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我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再创佳绩,学生们走进全国超过15个省的400多个县市,全院参与人员共590人,参与率96.6%10个班级参与率达100%上交材料600余份,内容包括调研报告、实践报告、摄影照片、微视频、读书笔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表彰大会中,“七十献礼,红色耀行党员实践团等10团队获得优秀团队,施逸等23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另外,在国家级、省市级、校级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同学也受得了表彰。

会上,段继业院长以《打工也是社会实践》为题总结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几大特点:“参与率高”、“重视实践成果的总结和升华”、“链接资源的工作得到进展”、“专业性强”,并结合国内外大学生社会实践案例阐述了社会实践对学生成长的意义。段继业院长在肯定团队实践成果的同时,也非常看重个人分散实践,他建议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设立个人分散实践的指导和激励机制

在随后的汇报演出中,晓·麦乡村支教江西团和河南团的同学们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队员帮扶支教地女孩上学的故事·麦乡村支教四川团的同学以访谈和视频展示的形式,生动地分享了他们四川支教过程中从艰难重重到收获满满的经历倾情诉说感动了全场师生。大会在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圆满落幕。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下,我院学生将继续用青春谱写奋斗篇章,以担当铸就伟大梦想,肩负时代使命,砥砺前行。

吴鑫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段继业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诗歌朗诵《我的青春之歌》

实践访谈《聆听大山深处的声音》

来自西藏的德吉梅朵同学分享实践收获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汇报演出

全体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