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会说话——旅社院举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老物件实物展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689

1022号上午10点,旅社院师生在崇一楼中心花园齐聚一堂,共同为“老物件会说话——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老物件展示”揭牌,仪式邀请了学校保卫处马传浩处长、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薛同琦主任、校团委邓琦副书记、校学工处张洁副处长,此外,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段继业院长、党总支吴鑫书记及全体行政人员、2019级的同学共同参加,仪式由旅社院党总支副书记谢雷支持。

本次活动得到旅社院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从本学期开始就大力筹备,很多老师精挑细选,把自己家的“宝贝”慷慨的搬到学校,很多同学也从家里带来珍藏已久的老物件,学院前后收到展品60余件,特别是校国资处的王文亮老师,他把珍藏30多年的物品无私的提供出来展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还组织学生,整理挖掘每一件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参展的同时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浓缩在器物上,就是老物件的沧桑变迁,通过老物件的展示,让老物件讲述自己背后的故事,让学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时代的责任感。

揭牌仪式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老物件,展示大厅设在旅社院一楼咖啡吧,环境优雅,一件件老物件引发师生的共鸣和称赞,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感受到了激情澎湃的青春岁月,更感受到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开幕式现场

马传浩处长和薛同琦处长为展示会揭幕

王文亮老师向同学们诉说收音机的故事

同学们在研究无线电发报机

吴鑫书记向同学们讲述放映机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