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旅游管理专业前往上海师范大学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682

3月18日,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涂玮副院长带领旅游管理专业5位教师前往上海师范大学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调研与学习。上海师范大学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院长毛润泽、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马剑瑜连同旅游专业负责人、资深骨干教师给予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毛院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旅游专业办学基本情况办学模式,其中,对接行业需求,依托产教融合,开展多个微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给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旅游专业国际化办学资源和办学模式,我院专业老师认真学习迪士尼课程与实习项目、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并请教项目实施方法。专业负责人袁老师就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亮点,即模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专业国际认证以及专本硕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做了详细介绍。骨干教师陶老师与我院专业老师分享了红色旅游活动与市场需求情况。

此外,双方还就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教学标准、课程建设现代产业学院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上海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是我国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师资队伍优势明显,是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对标找差的标杆专业参与交流学习的老师一致认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2021年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按照我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更高站位,提升目标追求,专业积极对标高水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拓展思路举措,从而更好的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