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504

10月27日下午,旅社院在方山校区音乐厅举行主题为“实践筑梦,青春无悔”2020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我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环节,“晓·心愿”实践团队、陶子与患儿同行实践团队、扶贫攻坚专项调研团队、知行红色研学团队等四支团队分别以《晓·麦精神传承》、《疫情下的社会服务》、《我眼中的脱贫攻坚》、《红色精神的延续》四个主题,分享了实践经历和收获。

2020年暑期,我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率达92%。上交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燕归巢”乡村教育调查与体悟实践团等10个支团队郭羽昕等40名同学荣获暑期社会实践获得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

教风学风建设环节,旅社院党总支吴鑫书记回顾了2019年下半年以来旅社院师生在各类专业竞赛、学科专业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宣读了表彰决定

旅社院分团委书记葛茹老师宣读了旅社院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名单,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赵志凌同学代表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18历史师范班邵梦玮同学做了《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题发言,给学生们提供学习指引;教师代表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校第九届“身边的感动”师德先进个人孙景荣老师发言中,讲述了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在专业育人上的事迹,向全院同学传递了旅社院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段继业院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下,全院师生克服疫情压力,正常完成了教学和学习任务,并坚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段继业院长用老校长行知先生先生说:“风雨无阻,行住不停,天天磨,月月磨,磨它五年十载,总会成功。”鼓励师生们,充分利用已有的平台,坚持努力学习和社会实践,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西部,到需要我们地方去,不放弃原来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