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带一路”的历史经济政治与外交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杨雪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530


1216日下午,知名历史学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李强教授在行知音乐厅成功举办《“一带一路”的历史经济政治与外交》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吴鑫书记、涂玮副院长,历史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聆听了讲座。

李强教授从历史、地理、经济、文化、外交、民族和宗教等多个角度阐释了“一带一路”的内涵、提出的背景、发展的路径等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显了“一带一路”是我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积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伟大意义。他宽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配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博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的最后李强教授还与同学进行了互动,耐心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时事政治,努力学习,在工作上要不懈的努力,大家一定拥有美好的未来。

李强教授现场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