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葛茹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443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11月28日,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后勤管理处在方山校区共同开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防艾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红丝带进公寓、主题知识竞赛、朋友圈宣“艾”等一系列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后勤管理处的老师现场发放了解和防治艾滋病的传单,校卫生所的医生设立健康咨询台,为咨询的同学讲解青春期男女同学常见的生理常识以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同学们戴上红丝带,在宣传横幅上为“艾”签名,在朋友圈背景板拍照发朋友圈,为“艾”发声。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从11月26日开始,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通过南京晓庄学院官方APP“i晓庄”开展艾滋病主题知识竞赛,竞赛时间从2018年11月26号至12月3号,全校师生积极参加,通过答题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艾滋病的起源及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在线下,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社工协会开展了“红丝带进公寓”活动,走进学生公寓,在宿舍内开展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普及和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帮助广大在校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树立防艾意识,消除了恐惧心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朋友圈宣“艾”


防艾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