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沙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641

112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南京市旅游规划指导委员会专家沙润教授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地方文化挖掘与文旅融合”的学术讲座。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院长段继业教授主持,并与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以及学生一起认真聆听讲座。

沙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广阔的视野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文化、地方文化与旅游文化的内涵;以南京为例,运用图文并茂方式诠释了地方文化挖掘的切入点:区位、地脉和文脉;例举大量案例说明文旅融合创新的基点:基于区位、地脉和文脉的地域文化特色化和差异化呈现;旅游地应借助文化要素提升品位,文化要素需要进行旅游表达创新;旅游目的地需重视地方文化氛围(文化感)营造,旅游纪念品要重视文化元素运用。

沙教授的讲座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讲座内容既有很高的理论深度,讲解又深入浅出,通过沙教授的精彩表述,同学们对于地方文化挖掘与文旅融合有了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旅游文化的兴趣,同时又开启了文化“活化”为旅游产品的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