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开展华东模拟导游景点实地勘察实践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58


    20191110日至1119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17旅游管理转本和18级旅游管理专业,分为两个批次,共五个班约180人,开展了华东景点实地勘察实践活动。踩线工作由全国高级导游陈春林先生主持,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实地勘察实践先后前往无锡、苏州、上海、杭州,四个城市。前往无锡三国水浒城景区、苏州留园景区、苏州寒山寺景区、苏州锦溪古镇、上海外滩、上海金茂大厦、上海城隍庙、杭州西湖景区共8个景。在苏州与杭州游船上听曲儿赏景,以及参观了无锡紫砂博物馆、苏州珍妮太湖珍珠研究所、杭州西湖丝绸文化博物馆以及杭州万融堂。

    陈老师详细介绍了各个景区的特色、文化。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导游讲解工作、各站服务工作、联络工作、导游与游客之间的关系处理等。途中,各位指导老师分车检查各位同学的讲解能力,并提出改善意见。而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更是让整个实践活动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既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又增强了其自信与能力。

    旅游管理专业南京市景点和华东线实地勘察实践活动是旅游管理专业特色校外实践课程之一。“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使学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不乏实地操作的能力与经验。在历年导游资格考试中,我校旅游管理专业通过率往往位列前茅,并通过校内特色实践培训,令学子们逐渐成为优秀的导游和旅游行业的中流砥柱。故此,不断打响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旅游行业的知名度与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