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者:彭佳姝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66

10月30日15:00,旅社院在音乐厅举行“不负韶华,筑梦远航”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校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和旅社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表彰大会。

今年旅社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呈现新的变化,一是继续保持着比较高的参与率,全院达到80%;二是实践专业性越来越强,旅游专业的同学开展导游、线路设计等方式开展实践,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践行服务性学习理念;历史专业学生开展四十年变迁的社会调查,成效明显;三是团队实践注重效果,实践时间比以往更长,组织更紧凑;四是更加注重记录和写作,今年的社会实践完成了一本成果集——《见微知著——大学生眼中的社会变迁》。

在会上,旅社院段继业院长指出,学院本着“以做为本”的办学、办院思想,暑期社会实践一个重大活动项目,不仅要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还要实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生利益为中心的“教学管理综合改革”,培养学生成为大学学习和实践的主人。段院长在最后向全员师生提出共同的要求:要有稳定的实践项目,要有稳定的实践基地,要有稳定的资源支持,要有热爱这项事业的指导教师。

会上,共表彰了6支优秀团队、8个优秀实践个人。在随后的汇报中,各实践团队进行汇报演出,其中,今年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河岗小学的师生代表和“晓˙麦”西部支教团队的成员共同讲述了一个以留守儿童设立的小学支教的故事,感动了全场师生,展示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缩影。

晓麦支教团队演绎情景剧《宝贝,生日快乐》

诗歌朗诵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