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芬兰大学Juha教授谈儿童服务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448

101913:30,“乐众讲坛”第十期在行知音乐厅开讲,本期邀请到了东芬兰大学社会科学部的Juha Hamalainen教授,他讲座的主题为“芬兰儿童福利体系与服务介绍”,旅社院社会工作专业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社工专业负责人石燕老师主持。

本期讲座,Juha Hamalainen教授主要为大家讲述和分析儿童福利政策与服务。他向同学们阐述了儿童福利的宗旨是以人类尊严的名义保护儿童,也是人类社会尊严的一部分;儿童立法是促进儿童的权利得到保障的基础,也是儿童福利的关键;北欧国家儿童福利政策体系的特点。

通过专家的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北欧儿童福利政策体系和欧洲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在对照国内社工发展现状后,同学们与Juha Hamalainen教授开展了积极的互动,Juha Hamalainen教授用他自身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来解释在芬兰对应的社会工作模式和方法,讲演风格风趣幽默,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Juha Hamalainen教授是东芬兰大学教授,社会科学博士,他长期从事社会工作教育原理、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思想历史、社会教育理念以及儿童福利等领域的研究。邀请Juha Hamalainen教授讲座是社会工作专业与国际社会工作开展合作的重要一步,在增强学生对专业认知的同时,也对学习和科研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