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波一行看望旅游管理专业在外实习生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879

927日,南京晓庄学院张波副校长率领教务处和旅社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旅社院部分专业老师前往常州武进九州喜来登、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高淳得半庄园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单位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了专业学科竞赛相关事宜。

在九州喜来登,每一位实习生都讲述了其在酒店实习的岗位、经历、收获、困惑等,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对客服务的复杂性,感受到了外语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服务行业的忍耐、敬业、理解的重要性。教务处陈会忠副处长听了学生们的讲述后,告诫学生只有通过人与人的交流,只有通过较长时间的工作沉淀,才能实现自我的成长,他鼓励学生要通过加深对异域文化的理解,化解职场风险。副校长张波对每位实习生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她们目前遇到的困惑给予了有益的建议,他鼓励实习生在工作中要大胆的说、大胆的做,要少关注金钱,多关注历练和成长,积淀人生、厚积薄发。

在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张波副校长与董事长徐肇来先生进行了座谈。徐董事长特别赞许晓庄学院重视学生、关心人才培养的举措,非常感谢晓庄学院为企业输送了团结奋进、活泼热情的实习生,非常感动于学生们的付出和坚持。张波副校长在听取了学生的实习讲述后,就专业实习工作在实习动员、指导教师跟踪指导、实习问题研讨、实习日志、实习案例留存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实习实践是本科教育的重要环节,晓庄学院应该不忘初心,始终坚守育人第一的理念,始终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要将育人爱心洒向每一位学生,关注学生的成长。

在高淳得半庄园,张波副校长就学科竞赛的规模、学科竞赛的附加值等提出了要求,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涂玮副院长与程云总经理洽谈了旅游线路设计学科竞赛合作事宜。相关专业老师也对学科竞赛水平的提升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人才培养质量,将“学做合一”作为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看望实习学生及其调研活动,张波副校长再次强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旅游管理专业必须坚守的育人途径,通过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专业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旅游管理专业应在注重人才培养规模的基础上更加专注于人才培养的质量,在招生模式、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研制、课程设置与建设、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方面需要深刻思考、大力整合、不断创新、深化改革。


副校长张波一行与常州武进九州喜来登、宜兴竹海国际大酒店实习学生座谈副校长张波一行与常州武进九州喜来登、宜兴竹海国际大酒店实习学生座谈
副校长张波一行与常州武进九州喜来登、宜兴竹海国际大酒店实习学生座谈副校长张波一行与常州武进九州喜来登、宜兴竹海国际大酒店实习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