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晓•麦”团队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者:彭佳姝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844

2018年暑期,“晓•麦”来到了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进行暑期支教活动。将心中的阳光、爱与热情播撒在这一片土地上。

此次暑期的支教活动共开设八门课程,十七名小老师,来自旅社院、环科院、商学院、文学院、食品院、幼师院、外院等七个学院,以师范专业同学为主,按两人一组,准备一门课程。根据河岗学校暑期开办六个年级,七个班级,共计287名学生接受支教服务的情况。七月初,“晓·麦”成员们便开始根据自己负责科目情况对不同级别的学生进行分层备课和准备教学材料。同时,邀请现任北京东路小学语文教师阚云学姐担任教学指导,进行教学培训。

截止722日,“晓·麦”已完成一个星期的教学计划,每门课程都按照预期准备有条不紊地进行。面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晓•麦”们制定出不同的教学方案,将教学兴趣化、多样化。开设课程包含有培养动手能力的手工课、科学课;有提升艺术审美能力的绘画课、音乐课;有将知识与趣味结合的趣味英语、阅读表演;还有学生们第一次接触的地理课和国学礼仪课。

“晓·麦”们的第一周结束大家进行了总结,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一些调整调整。并开始在课程中逐渐加入教学结果的汇报表演内容。在这里,成员们既是同学,又是同事,但更像是家人。每个人都品尝到自己努力的成果,在接下来的两周,“晓•麦”们将继续努力实践

多年来,“晓•麦”坚持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实践宗旨,在暑期远赴西部开展实践活动。


“晓•麦”团队合影

“晓•麦”课堂之一

“晓•麦”课堂之二

“晓•麦”课堂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