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历史师范专业开展考察活动

发布者:易琳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764

2018年6月4日至10日,旅社院历史师范专业组织42名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读书破万卷,学史行千里”的历史文物和遗迹考察活动,考察地点为西安、延安和洛阳三座历史文化城市。

在四大古都之一西安,同学们在半坡遗址博物馆直观地了解了氏族社会的聚落结构,在秦兵马俑博物馆领略了大秦的恢弘,在法门寺宏伟的建筑和精美的器物中见证了佛教的深邃和唐人的虔诚;陕西历史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让人步步惊心,乾陵的无字碑让同学们陷入无限的历史沉思。

在红色圣地延安,同学们考察了抗战时期的红色历史遗址和文物——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七大会议旧址王家坪、文艺座谈会旧址杨家岭以及中央书记处枣园旧址。在先烈们挥洒血汗的土地上,同学们重温了新中国开创者的革命精神。

在有着“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洛阳,同学们在龙门石窟的佛像中感受魏晋至唐的佛教文化;在少林寺领略了精妙的少林功夫和禅宗文化;在洛阳博物馆和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中领略了洛阳城这座千年古都的深厚历史底蕴。

历史专业的校外考察,是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的一个传统特色。每年通过组织考察活动,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阔了师生眼界,增强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践行了“教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