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考研路:旅社院召开2014级考研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葛茹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381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5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852915:00,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在文北200召开2014级考研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本次交流会诚邀14级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8名师兄师姐莅临现场,作为我院优秀的考研代表分别从各科的复习方法、时间安排、减压方法、复试、面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与心得。学院党政领导和2015级准备考研同学参加会议。

考研交流环节中,师兄师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个性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结合个人特色和个人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考研的宝贵经验。如张倩倩学姐重点权衡了考研与学生会工作两者之间的平衡问题,使得多数现阶段既身兼学生会部门之职,又预备考研的学子受益良多;金鑫月学姐主要就调剂主题向大家解答了困惑,坚持努力才是硬道理,她希望大家明白:调剂是退路,但是一开始不能作为后路,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踏实奋斗,终结硕果。对于专业的选择,跨专业的秘诀,张志刚学长、胡思宇学长、张翰林学长、刘婷学姐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杨柳宁学长和章吉如学姐则向大家分享了读研的另一种途径——申请读研,并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申请的途径与必要的准备。他们的倾囊讲述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师兄师姐们的踏实与努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们所传授的“小秘诀”、“小技巧”也深深吸引了大家,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寻找一个一起起床的“研友”。他们站在那里,就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时时刻刻鼓舞着大家,目标就在那里,榜样就在那里,我们都要努力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分享交流互动结束后,谢雷副书记代表学院对考研学生表示祝贺并宣读2018年考研奖励表彰决定,段继业院长向考研同学颁发考研奖励。

本次大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学长学姐们亲身说法为大家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