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博雅讲坛预告(2018-3)

发布者:易琳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24

主讲人:汤惠生 

时间:2018521日(星期13:30-16:30

地点:文北200

主办:社科处、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

联系人:易琳 86178503

刘锋杰简介:

原为南京师范大学文博系教授,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现为河北师范大学考古专业教授,古代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1998年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学术团体兼职有: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HINA ICOMOS)专家、国际岩画委员会ICOMOS Rock Art Committee (CAR)执委、澳大利亚岩画协会理事、意大利卡莫诺史前研究中心理事、《世界岩画艺术委员会会刊》(意大利)编委、《世界岩画艺术委员会通讯》(法国)编委、法国Bropel出版社《世界经典岩画丛书》编委会编委、《器物学——环太平洋考古》(澳大利亚)编委、国际古代中亚研究会理事;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宁夏岩画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北卡大学亚洲研究系客座教授;1996年-2000年为民盟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政协第8届委员;江苏省政协第9、10届委员等职。

主要内容:

通过史前至汉代的文物、考古,及美术图像和实物材料,来解说中国古代的中庸思想及其观念。中庸事实上不仅仅是哲学思想与文化观念,同时也是整个中国文化的表征,是制度惯例,同时也是老百姓生活中日常习俗及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