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赴桑元蒲村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递晓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易琳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75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赴桑元蒲村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递晓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赴溧水石臼镇桑元蒲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递晓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负责人、师生党员、民主党派和学生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

在桑元蒲村南京晓庄学院农村社工服务站,全体党员一起参与了“留守儿童成长课堂——暨旅社院党党员捐书仪式”的活动,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由桑元蒲村党总支军书记表达了对南京晓庄学院支持桑元蒲村创建农村社工服务站的感谢,同时提出党总支建设的期许以及愿望;现任桑元蒲村第一书记、旅社院党总支吴鑫书记介绍了农村社区工作服务站的工作主旨和目标;段继业院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工作站同学们特殊的课堂形式充分体现学校“教学做合一”办学理念,工作站的建立是对社工专业的工作方式和农村社区工作形式的创新,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践行爱心和责任心,建好服务站,鼓励上课小朋友们努力学习,记住晓庄,记住陶行知。其次,由教师党员代表将向社区工作服务站捐赠书本,并向在场的小朋友们捐赠了文具,小朋友们稚嫩的面庞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最后,服务站志愿者以及党员同学与孩子们进行趣味游戏,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了。

下午,师生党员们来到了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纪念馆分抗日战争时期横山地区的抗战史实和新时代横山地区建设两个部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重温了横山根据地建设、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缅怀了革命英烈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通过老乔十年深耕、胡福成劳动致富、孙祖银为村奉献、阮成诚回乡创业等故事的回顾,党员同志们看到了改革开放后横山的发展,为一代代横山人努力进取的奋斗精神所感动。

在活动中,旅社院党总支和桑园蒲村党总支党员们还一起挥锹培土、围垅浇灌,为桑元蒲村种下了一株株绿色的树苗。

本次“追寻红色足迹,传递晓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了党员师生的党性修养,我院党员师生将牢记党的宗旨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2018年3月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在桑元蒲村建立南京晓庄学院农村社区工作服务站,开展包括留守儿童周末课堂改革开放40年微故事寻访等多项工作,进展工作学生有12人,吴鑫书记担任督导

留守儿童课堂现场


党员们与留守儿童合影


学生党员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