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085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成立于2011年,目前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社会工作和历史学(师范)四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100左右,教职工人数56人,其中专任教师含双肩挑45人,近三年新进教师14人,柔性引进3华盛顿州立大学Ming-Hsiang Chen教授担任我院名誉院长。学院现有教师中博士占比70%以上。其中,教授11人,占比25%;副教授15人,占比34%教师中,1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为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获得江苏省“333工程、江苏省青蓝工程等各类人才称号。

旅游管理专业2021年立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社会工作专业2022年立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历史学师范)专业2022立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且通过了二级认证。酒店管理专业2017年成立,在软科发布的2022年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于全国排名前20%B+),位列江苏第三名。学院一直倡导行动教育,以做为本,形成了服务性学习、实习就业联动等多个特色人才培养路径。

学院拥有“市域基层社会治理”“南京区域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六朝研究”“旅游规划研究所4个研究机构。当前,社会工作、旅游管理以申硕为目标,全面推进学科建设。获批市级重点学科(培育)1个,获批市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

适应新时代,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新文科建设,提出直面行业问题的研究和直面行业适应性的人才培养需求,以学生为中心,强化雇主、行业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不断深化改革,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23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