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种子”一期项目结业表彰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者:易琳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554

2018年1月9日,瑞雪初歇,天空初晴。为鼓励乡村女性参与乡村建设,深化乡村女性社区建设行动,营造良好乡村共治良好氛围,由南京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种子”一期项目结业表彰仪式,在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文北200报告厅召开。

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秦林芳教授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市、区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乡村种子”项目给予肯定及支持。项目运营方南京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石燕对项目做了详实汇报,对项目“乡伊学堂”、“乡伊游学”、“乡村种子”及“微家在线”四大板块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十次的素质提升及职业提升课程,让乡村妇女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的社会服务,让彼此更加熟悉,让知识及技能变得触手可及。

乡村种子项目的实施及持续离不开政府、学校、社每一方的努力,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高校优质师资及女子学堂的小先生的志愿者的注入,专业社会工作者及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实习生的专业运营,为项目的发展及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力量。表彰会议上,运营方也分别对乡村妇女、乡伊学堂讲师代表及女子学堂小先生代表进行了表彰与肯定。女子学堂的小先生及乡村妇女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陶定园及张云两位乡村种子歌颂家乡美,表白美丽的乡村。

会议最后,南京市妇联副主席徐晓洁表示,短短三个月,乡村姐妹们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与成长,肯定了项目的成效。除此之外,徐晓洁主还提出要求:继续打磨项目,为乡村妇女们继续提供最符合其需求的项目内容,并探索项目运行模式,加入社会工作专业元素及知识,便于日后项目的推广,造福更多的妇女姐妹们。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预示着乡村种子一期项目结束,但在未来,我们相信乡村种子一定会在乡村继续生长,扎根社区,繁茂生长,为社区、为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