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学生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64

12月15日,南京晓庄学院2020年度学生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颁奖仪式暨读书推介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波出席,教务处、学工处、图书馆、团委、学报编辑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及获奖学生共3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大赛承办单位、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院长段继业教授以“坚守也许就是改变”为题,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届大赛形成了新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主题鲜明,强调学术经典,读书报告逐步规范化,希望在读物的广度和深度、学术规范和参与面上能进一步加强。特等奖获得者、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刘哲同学,教师教育学院芦秋航同学和新闻传播学院马彧老师分享了他们对阅读的理解和经验。我院素生阅读与文化创意沙龙汇负责人宋清滢同学、新传院悠悠书弦社负责人陈远立同学、校晓庄女子学堂负责人尚子琦同学进行了读书推介。

张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加强阅读,厘清阅读与学术之间的关系,在学术阅读中关注知识、思维方式,要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在学术写作上,要弄清学术关注的问题,关注理论,注意研究问题的方法和手段。

第二届学生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生活教育》杂志社、图书馆联合主办,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承办。全校共有1060人参赛,最终评出142名获奖学生,旅社院刘哲同学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 旅社院也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获得获优秀组织奖。今年的大赛同学们提交的作品包含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的经典著作。大赛在培养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了校园浓厚读书风气的形成,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