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葛茹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55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为加强我校艾滋病和新冠肺炎防治教育工作,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校后勤管理处在方山校区共同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防艾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红丝带进公寓、主题知识竞赛、“口罩计划”等一系列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由旅社院学生会和社工协会承办。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从1127日开始,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通过南京晓庄学院官方APP“今日校园”开展艾滋病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在线下,活动志愿者现场发放了解和防治艾滋病的传单,校卫生所的医生设立健康咨询台,为咨询的同学讲解青春期男女同学常见的生理常识以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同学们戴上红丝带,在宣传板上为“艾”签名,为“艾”发声,手绘口罩明信片,共同抗“疫”。社工协会同伴教育团队开展了“红丝带进公寓”活动,走进学生公寓,在宿舍内开展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与活动玩偶进行“艾的抱抱”、设计口罩明信片,现场超过500人参与,留下众多优秀口罩设计图,反响良好。

本次活动将“世界艾滋病日”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凸显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掌握科学防艾知识,增强抵御艾滋病和新冠肺炎的侵袭能力,同时让同学们主动承担健康责任,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合照

活动现场同学手绘口罩明信片

同伴教育团队进宿舍宣讲